close

成就感對我來很重要!!

不管是工作或是生活

當我很認真的在處理帳務問題.如果獲得到正面的評價.我會很開心.我的努力沒有白費

相反的.我沒有獲得正面的評價.我會很不開心.覺得我花這麼多時間處理.一句謝謝都沒有

生活上也是

當我很用心的整理家務.以為一切都很完美很OK.但殊不知人家根本覺得這沒甚麼.甚至要求還要做甚麼做甚麼的..

我這個人阿.圖的不多.簡單的讚美就可以.我會覺得我做得很值得

還沒結婚時.在新莊假日我將家裡地板掃好.拖好

我老媽有時會說.不用每星期掃.但有輕微潔癖的我還是堅持每星期要掃

當我掃好.拖好.我老媽偶爾會讚美我.謝謝我把地板掃乾淨

這樣小小的讚美.我就覺得我做得很值得

 

現在呢.當我地板掃好.擦好.簡單的桌面擦拭.我認為我的能力下我做得夠多了.應該很OK吧

但其實並不是.我沒有得到讚美.得到的只是這邊也要擦.那邊也要擦.窗戶也要擦的一堆交代

我是職業婦女.不是像妳一樣是全職的家庭主婦.所有時間都以家務為主

妳不能拿你的標準來要求我的標準.妳的標準很抱歉我達不到.也不想去達到

就是因為習慣不同.才要分開住

那我有我的習慣.我的作風.為什麼妳就是要我改成跟妳一樣的做法

說實話.我現在對於整理那邊的家務很懶.也不想很用心

心態就是地隨便掃掃.隨便拖拖

幹嘛整理這麼認真的.也沒人會感謝我

 

當我切身經歷過才了解

妳就是標準的兩面人.再當事人面前一付沒事.都好的樣子

背後卻一直說人家的不是

聽妳抱怨看護.抱怨阿嬤就是

對我也是.面前一付沒事的樣子

你自己回2樓.才跟你說我的問題所在

說好聽是不要當面給我難堪.透過你跟我講

但我不用透過你跟我講阿.她當面跟我講不就好了

我會說我這樣做的原因

我就是不喜歡背後被講話的那種感覺

 

你要要求別人的時候.先想想我要求你做不做得到

要我去2樓坐.試問我要你下班上來6樓坐.吃晚飯.你有爽快的說好嗎

你自己都沒有了.還一直要求我要去2樓坐.這樣公平嗎

每次吵架就一直提我個性的問題

像你這種外向開朗的人.根本就沒辦法體會像我這種內向敏感的人的心情

只會一昧的要求要我跟你一樣

 

當女人很命苦

最終都是要離開原生家庭.叫別人的爸媽是爸媽

要去適應別人的家庭

很累...

下輩子我要當男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