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我換新髮型了.燙了頭髮

但卻不如我心中的完美

2013年01月25日.約了晚上6點半.我提早了約20分鐘到髮廊

原本.我有找了一些圖片放在我的手機裡.但當天我竟然忘了帶手機!!!

我想~這是老天爺要阻止我去而給我的提醒吧.但是呢..我還是去了...

 

心想~應該也有髮型書可以參考.沒關係啦

設計師弄完了上一位客人後.助理整理一下環境.換我了~~

這位設計師.我給他處理頭髮大約有2~3年了吧

他的技術.說不上好

但因為我一直都是長直髮.剪來剪去其實都差不多.加上我覺得他很仔細處理客人的頭髮.雖然之後感覺是有些變調

基於不敢隨意嘗試心態.我還是就這麼跟著他了..

 

"我想要有蓬鬆的捲度.讓我頭髮不要那麼扁塌"...我這麼跟他說

他開始解釋他想幫我燙的捲度.由於用講得實在太抽象

"有沒有圖片可以讓我參考"...我這麼說

一般人都會想.應該是會拿髮型書過來才對

但他拿過來的.是一本一般的女性雜誌

"髮型書上的都太死了.我要燙的..大概是像這樣..這樣"

他就這樣隨意翻著雜誌.隨意指著他所謂"浪漫的捲度"

 

此時的我心裡想著.該死的我竟然忘了帶手機.我直接用圖片給他看比較快.也不用在這裡用想像的方式

最後也沒有一個確定的樣子.就這樣燙髮+染髮開始了..

 

首先一開始的修剪.事後我才知道是非常大的問題.當時他只有修髮尾.沒有調整我的層次.導致捲度出不來

瀏海的部分.我有跟他提過.我想剪前瀏海試看看

怎知他馬上就否決我

"不要啦~我怕突然變這麼多.你先生會嚇到.而且我要的是浪漫氣質"

好吧~那就算了.就維持旁分吧

怎知他連我的分線都沒弄好.弄成了中分.然後最後旁分也沒修好我的瀏海..我很在意這點

燙髮當時的我都以為他就是要這樣弄.所以我都沒說甚麼..唉

 

就這樣用他自己的方式.完成了他的"作品"

看著鏡中的我.沒有喜歡的感覺.也沒有不喜歡的感覺

因為沒有達到我想要的捲度.但也沒有特別難看

我付了4800...約快晚上12點離開

 

第二天星期六洗了頭.捲度真的沒有甚麼捲了.我有用繞吹喔

照了一張照片傳LINE給朋友看.朋友也是說真的不捲

當時我還以為是我細軟髮的關係..

 

第三天星期日實在很想剪前瀏海.不想跑到台北去.在新莊找了一間我曾經去過的髮廊

就坐後.店裡的總監就過來看我的頭髮跟我說

"你是最近染髮嗎.怎麼有兩個不一樣顏色"

我聽了大傻眼

那天染髮.他只用補染的方式.有告訴我顏色會深一點.我沒想到顏色會那麼明顯有差異

而且我說我有燙.那總監非常不可置信

"你這有燙.怎麼沒有捲.不可能這麼快沒有捲的啦.而且他上面都沒燙.你不覺得頭頂很扁塌嗎?"

"那設計師年資多久?你給他剪多久?"

就這樣在我燙染的頭髮上.話題持續了一陣子

之後設計師來修剪我的頭髮了

他幫我修了前瀏海.也幫我調了層次

並告訴我不捲的原因是因為層次沒修.當然撐不起捲度

而且在修頭髮的過程中.看到鏡子中被撩起的頭髮.才發現我頭髮補的真的是比較深.有明顯色差

又花了600元整理後的頭髮.真的不一樣

我又照了照片傳LINE給朋友.完完全全跟之前不一樣.前瀏海意外還蠻適合.捲度因為層次修剪也出來了

雖然現在的狀況是左邊有捲度.右邊是要捲不捲.頭頂很扁塌..唉

 

最後我刪除了那位設計師的FB.並決定從此不再找他

感覺很心酸.自以為跟的髮型設計師很OK.很信任他

結果花了4800...換來的是這種髮型.還要事後花600給別人整理.我想到就很想哭

都怪我老天爺給我的警告我不聽....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